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陈军和他的“甜蜜事业”

2023-04-01 09: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彭序

“甜叶菊一到秋季,就会开出一丛丛小白花,有股淡雅的香气。叶子中含有丰富的甜叶菊糖苷,是一种优质天然植物甜味剂。”日前,记者来到埇桥区群富甜叶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军说起甜叶菊便侃侃而谈。

陈军大学毕业在北京工作两年后,决心放弃高薪的工作,投身返乡创业热潮。回到永镇镇,决定种植甜叶菊时,陈军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门外汉,没有任何种植经验和技术,但他坚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不断摸索和学习。经过几年努力,便慢慢掌握了甜叶菊的生长习性,积累了种植经验,打开了市场销路,把种植甜叶菊发展成当地村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

“甜叶菊糖是一种高甜度低热量的甜味添加剂,其甜度比蔗糖高300倍,而热量只有蔗糖的三百分之一。目前甜叶菊糖风靡世界,产品供不应求,90%供应欧美市场。”陈军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甜叶菊产业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合作社的年产值超过200万元。

饮水思源,致富不忘乡邻。“我在这里长大,一直梦想着带领大家共同致富。”陈军表示,以关湖村甜叶菊种植基地为依托,他充分吸收周边愿意种植甜叶菊的村民,以低于市场价5%的价格向他们统一供应甜叶菊苗,并提供全程技术指导。

“我们统一管理、统一购销,为种植户规避了甜叶菊种植的风险。”陈军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辐射带动能力不断提升,入社成员由原来的45户发展到近400户,带动周边种植面积近1万亩。

如今,陈军的“甜蜜事业”越做越大。他也先后获得“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宿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领头雁”。“今后,我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扩大甜叶菊种植规模,帮助农户增收,带领村民一起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陈军说。 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