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铺路搭桥”助退役军人就业

2023-04-01 09:4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砀山县退役军人陆续返乡报到,各项接待服务温馨高效、井然有序,通过返乡优待“四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践行尊崇“四个一”提高办事效率,让退役军人“兵”至如归、从“戎”转身、倍享荣耀,让尊崇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

营造尊崇氛围,举行一系列欢迎仪式,让退役军人贴心。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银行、车站、广场等相关单位及交通要道张贴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横幅标语,并在出租车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切实让返乡退役军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家乡人民的深情厚爱。

细心做好接待,上好一堂返乡第一课,让退役军人暖心。有序举办“退役老兵茶话会”,聆听企业家代表交流发言,听取创业经验,做好职业规划,增强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举办“喜看家乡新变化观摩会”,参观企业仓储装配车间,听取创业园创业孵化政策、企业发展情况,举办专场招聘会。

精心做好服务,开展一站式尊崇服务,让退役军人舒心。发放《退役军人办事联络卡》《退役军人回乡办事流程卡》。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设置“退伍返乡”综合窗口,有序做好报到登记、组织关系转接、建档立卡、养老保险对接、就业政策扶持、优待证申领等一条龙服务,实现“一窗受理、联动办理”,让退役军人只跑一次。

落实就业政策,送上一揽子就业“大礼包”,让退役军人安心。全面梳理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各项政策,制订各项政策的具体落实方案,实行全过程公开透明,切实做到公平、公正、不折不扣落实政策,让每一名退役军人安心就业创业。根据退役军人各自情况,耐心讲解有关就业帮扶政策,推介招聘信息,办理相关手续。精心准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手册》,宣传解读退役安置、抚恤优待、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及时组织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就业搭桥铺路。  (张建军 王影)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