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许庄村: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2023-03-30 09:5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路杨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独具民族风情的建筑、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色彩斑斓的民族风墙绘……近日,记者走进砀山县曹庄镇许庄回族村,优美独特的景色让人眼前一亮。

许庄村是回族民族村,近年来,通过大力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被列入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项目名录后,我们村对所辖5个自然村进行了整体搬迁重建安置。”许庄村党总支书记许站军介绍,新的村庄严格按照回族建筑风格规划设计,不论是每家每户住房,还是公共服务建筑、入村门楼等标志性建筑,都彰显出民族文化特色。

在保护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许庄村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该村以规模化养殖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为龙头,带动全村养殖业发展。目前,全村羊存栏量达30万只,年出栏量超过100万只,黄牛育肥养殖年出栏量达3000头。为进一步增加养殖收入,拓宽养殖产业链,该村今年初投资62万元新建菌草种植项目,目前菌草长势良好。

该村还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发展餐饮小吃业,积极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同时,一体推进乡村治理、人才培养、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宜产、宜业、宜居的乡村振兴新样板。(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