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市民快乐健身 拥抱幸福生活

2023-03-29 22:5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苏洋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3月28日傍晚,记者来到宿城新汴河体育公园,看到已有不少前来锻炼身体的市民。

“漂亮!”足球划出弧线后应声入网,引来一阵喝彩。足球场上,陈先生正和球友练习射门,“我很喜欢到这踢球,体育公园设施很完善,能够给我们提供一处踢球的场地。”

在足球场不远处,乒乓球台一字排开。“老王,接球!”只见曹先生挥起球拍喊道。推挡、侧旋……他们站在乒乓球台两侧闪转腾挪、捉对厮杀。“我退休好几年了,这边体育公园建好后,没事就跟朋友到这打球活动筋骨,身体好日子才能过得幸福。”曹先生说。

话音刚落,一阵喧闹声从体育公园的东侧传来,儿童们正在乐园里嬉戏:有的拿着铲子刨坑,有的在沙坑里追逐,有的从滑梯上“嗖”地滑下来,一片欢乐洋溢在乐园内。

“明天放学我还得来!”一个小男孩撒着娇。

“我就在这边住,放学就带我家孙子过来玩,这个乐园有益智属性,俺家孙子玩得很开心。”小男孩的奶奶向记者介绍。

记者看到,新汴河体育公园依河而建,堤上一条柏油路横贯东西,堤下各个体育项目错落有致,生态步道蜿蜒其中,建有一个大型健身广场和众多小型健身场所,配有分别适合青年和老年人健身的运动器材,覆盖全年龄段群众运动健身。

体育场地设施是人民群众快乐健身的重要基础,无论是宿州城南公园,还是银河一路高架桥下的“口袋”体育公园,体育设施设备不仅种类齐全,而且覆盖各个年龄段。“我市体育公园在设计之初就将‘全民健身’的理念融入其中,努力增强设施设备的普适性,让各个年龄段都能参与到项目中。”市教体局体育中心主任孟祥永告诉记者。

赛事活动是快乐健身的重要载体。孟祥永说:“各县区计划举办一系列长周期的全民健身赛事,不仅有篮球、足球、羽毛球等球类项目,而且有广场舞和健身气功,能够让青年人和老年人都能参与其中,全市今年计划参加赛事活动人数不低于50万人次。”

不仅如此,让更多群众掌握一门体育技巧也是“快乐健身”行动的重要组成。今年我市计划开展不少于10万人次的群众体育培训,通过提供科学、专业的培训,让更多的群众在锻炼中有正确的方法指引。

“体育运动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可感可知的小事,关系着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市将从场地设施、赛事活动、体育培训等方面发力,为群众提供快乐健身的良好环境,点亮群众的幸福生活。”孟祥永表示。

2023年,我市计划完成居住小区、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升级、补建432个以上;新建体育公园和“口袋”体育公园22个以上,配建社区百姓健身房12个以上;新建健身步道75公里以上;实施学校体育设施安全隔离改造项目12个以上;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文/记者 王硕  图/记者 苏洋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