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小麦赤霉病防控措施有力

落实1100余台套植保机械 培训农民2.6万人次
2023-03-21 17:0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关小宇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抓紧抓实农业农村工作,埇桥区高度重视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深化落实“两强一增”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3月上旬,埇桥区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召开了年度全区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对全区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种粮大户共130余人进行了业务培训,从资金分配、药剂采购、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对今年全区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强化技术宣传,抓好科学防控。通过各种宣传途径,让小麦赤霉病“可防可控不可治”、必须提前预防的理念做到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全区已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会议近60次,发放技术资料2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20余幅,布置展板百余块,培训农民2.6万人次。

强化资金保障,落实防控物资。积极筹措小麦赤霉病防控资金,夯实防控物资基础。目前全区已落实专项资金1386万元,防控器械、农药等物资储备充足。全区130余家植保专业化防控组织已落实1100余台套植保机械,已纳入省植保无人机监管平台的360架植保无人机,日作业能力可达50万亩。(记者 关小宇)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