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福星”陈加兴:幸福生活唱出来

2023-03-20 17:5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祖国,我的祖国,祝福你,我的祖国”……日前,记者见到陈加兴时,他正和萧县老年大学合唱团的同学们在龙湖公园唱歌。他抬头挺胸、精神矍铄,用一首首歌曲歌颂祖国、歌唱美好生活。

今年87岁的陈加兴,和妻子相敬如宾,儿女孝顺,家庭和睦幸福。今年,他被评为第十届安徽省“福星”。

陈加兴工作期间,妻子许成英在家尽心照顾老人、养育孩子,主动承担所有家务,勤俭持家,既是家中的贤内助,又是陈加兴工作的坚强后盾。他们生活上互相照顾,携手相伴66年,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刚退休时,为了弘扬腰鼓文化,陈加兴和龙湖公园一起锻炼的朋友们组成了一支20多人的腰鼓队,他任队长。每逢节日或县里举办活动,腰鼓队都积极参加,后被纳入萧县老年大学腰鼓队。随着腰鼓队名声越来越响,学习腰鼓的人也越来越多,到2017年腰鼓队队员已有100多人。

退休以来,陈加兴和妻子许成英一同到萧县老年大学学习,夫妻俩形影不离。每天上午,他们准时来到龙湖公园,和老年大学合唱团的同学们一起上音乐课。为复习巩固老师教授的歌曲,陈加兴在龙湖公园成立了第二课堂,建立歌友群,每天上午坚持练歌。遇到重大节日,合唱团的老人们都会选几首歌曲,由音乐老师指挥、专业乐队伴奏,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去年7月1日,我组织了30名歌友,统一着装,在龙湖公园广场放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吸引了很多人参与进来共同演唱,场面非常震撼。”陈加兴激动地说。

陈加兴爱好广泛,十分喜欢摄影。他拍摄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和地方举办的摄影大赛并获奖。同时,他还经常拍摄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视频,发给在外地工作的同学子女,既记录老年大学里的快乐时光,也让孩子们安心。

“这张照片是去年我们结婚65周年时,全家一起游岱湖的合影留念。”陈加兴翻着手机里的照片告诉记者,如今他家已是四世同堂,27口人之家,每逢节日,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每年都会拍一张全家福。

父母的言行深深影响着子女。陈加兴夫妻的相处方式也为儿女树立了榜样,在这个大家庭,婆媳之间、姑嫂之间、姐妹之间,十分和睦,其乐融融。“儿孙孝顺,我们的退休生活也很丰富,每天过得很开心、晚年生活很充实。”陈加兴笑盈盈地说。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