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马端运:致富带头人 公益好榜样

2023-03-20 09: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关小宇

去年12月份,泗县农业农村局公布《发挥“领头雁”作用新型经营主体奖补名单》,位于黑塔镇的端运农技服务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这既是对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作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农户们继续努力干事业的鼓励与加油。日前,记者在采访合作社理事长马端运时,他欣喜地表示:“肩并肩才能走得稳,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大家一起奋斗,腰包鼓了,底气足了,心里美了!”

自2011年创办泗县端运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后,马端运就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事业上,着眼于为农服务,带领广大农户致富。他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提升个人的视野和业务素养,并学为所用,将所思所想与合作社的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他积极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国家惠农政策和先进的农技理论,让大伙儿思想跟得上、技术跟得上。“推行土地耕旋工程施工技术,让大家尝到了甜头。种植机械化作业提高了效率,农民们的积极性一下就被调动起来了!”马端运激动地说。

泗县端运农技服务专业合作社2016年获评“全省农技合作社示范社”“全省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服务组织”,2018年获评“市级龙头企业”。马端运个人也获得多项荣誉,2017年被泗县工商联评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泗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泗县好人”,2022年被评为宿州市劳动模范。

“给别人点滴关怀,自己也能收获无限温暖。”没有华丽的语言,马端运一直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心中的“大爱”。他热衷公益事业,连续多年参加政府团体组织的关爱残疾人及留守儿童活动,捐款捐物。农技作业时,遇到生活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都予以热心帮助。他总说:“不需要计较得失,都是乡里乡亲的,搭把手帮忙,都是应该的!”记者 关小宇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