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一季度“宿州好人”名单揭晓

2023-03-17 15:4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13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和公示等程序,2023年第一季度“宿州好人”名单确定,陈开森、李玉欢、袁龙俊等16人入选。

陈开森,砀山一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砀山县良梨镇第一批返乡创业青年,他用勤劳铸就梦想,用实干助推乡村振兴,先后获评宿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宿州市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等。

解东方,萧县丁里镇王楼村人,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九干路小学教师。17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并积极参与上海和家乡的各类公益活动,曾获“萧县好人”称号。

李玉欢,灵璧县黄湾镇张龙村村民。2月22日,他在合肥成功捐献了207毫升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成为宿州市第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袁龙俊,埇桥区南关街道万里社区居民。1月15日傍晚,袁龙俊与妻子驾车途中突遇4车相撞事故,他立刻下车展开救援,最终车内3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徐磊,泗县屏山镇屏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去年11月1日,村民王成英家中意外失火,徐磊第一时间冲进火海,将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救出。

陈帅,宿州市生存者户外拓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为抗击新冠疫情组织捐款2万余元、口罩4万余个、酒精300公斤。

程丽玉,萧县黄口镇老黄口村南黄庄组村民。程丽玉在自家餐饮店吧台一角设立“失物招领处”,先后捡到近20部手机和近10万元现金,全部归还失主。

尤传化,灵璧县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先后创办“纳凉书场”“传化讲堂”“爱心学堂”等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年服务群众达2万余人次。

付港奥,泗县消防救援大队洋城湖路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员。1月25日,在一名群众失足落井后,他主动请缨下井救援,克服种种不利条件,成功救出受困群众。

梁贤地,泗县丁湖镇向阳村刘圩组人。他创作出扫黄打非、移风易俗等一批通俗易懂的快板作品,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韩永友,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植物园管理科科长。从事一线园林绿化养护工作40年来,他孜孜不倦学习园林技术、攻克法梧高枝换头嫁接难题,有效解决城区悬铃木飞絮扰民、冬季集中落叶的问题。

叶继红,灵璧师范学校美术高级讲师。2019年8月,50岁的叶继红主动请缨,成为安徽省第七批教育援藏教师中的一员,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支教。她克服高原缺氧、语言、风俗习惯差异等困难,在雪域高原上架起了皖藏一家亲、民族大团结的“连心桥”。

周志荣,埇桥区埇桥街道雪枫社区居民。她40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受伤致残的丈夫,使家里充满温暖与希望。

丁效领,砀山县葛集镇范套村村民。他悉心照料生活不能自理的岳母28年,直到老人去世,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用真情感动着乡邻。

蒋守美,萧县圣泉镇柴庄社区居民。1991年冬,丈夫意外摔成高位截瘫,蒋守美在操持家务的同时,去建筑工地、蔬菜大棚务工,用自己的勤劳和坚毅支撑起一个家。

刘秀兰,宿州经开区金海街道金泰社区居民。她几十年如一日尽心照顾公婆,特别是在公公患癌后,她悉心照顾,让老人安度晚年。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