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宿州市启动市级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和部门评价

2023-03-01 16: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市财政局启动2022年度绩效自评和部门绩效评价工作,旨在通过加强财政督促引导,提高部门评价主动性,确保绩效目标保质保量实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明确责任主体,开展线上自评。绩效自评由各市直部门负责实施,各部门通过预算一体化系统下达自评任务,包括项目绩效自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系统自动关联绩效目标,单位填写项目指标完成情况、目标完成情况,根据预算执行率10%权重,产出、效益、满意度分别40%、30%、20%权重,进行自动评分。对未完成绩效目标或超过年初设定的绩效指标值较多(50%及以上)的项目,由单位在总结报告中逐个说明项目情况、偏差原因和整改措施。

明确重点项目,开展部门评价。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部署,制定年度部门评价计划,以5年实现部门评价重点项目全覆盖为原则,优先选择部门重点项目,随机选择一般性项目进行评价。针对含有5个及以上下属单位的部门,需至少选择一个单位进行整体支出评价。为提高部门绩效评价质量,市财政局在原有的绩效评价两单一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清单、项目绩效评价问题清单、项目绩效评价评分情况表)的基础上,完善部门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各部门结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收集绩效目标实现程度、预算执行情况的资料,形成评价结果,出具评价报告。

开展评价审核,加强结果运用。4月底前,各部门、市财政局业务科室分别对单位自评项目进行审核,对指标未完成、目标未实现的,督促单位说明原因,进行偏差分析。5月,市财政局将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对市直部门绩效自评和部门评价结果开展抽查复核,重点复核绩效自评和部门评价的全面性、完整性,评价组织实施的及时性、规范性,评价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等。抽查复核结果在“点对点”向部门反馈基础上,采取适当形式予以通报,并作为市直部门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核重要内容。

督促反馈整改,加强信息公开。督促单位对绩效自评和部门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将绩效自评和部门评价结果同本部门预算安排相结合,优化部门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大绩效信息向社会公开力度。年中,组织并指导各市直部门、预算单位将自评及评价结果编入本部门决算,并随部门决算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袁淑婧)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