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市消保委打出提振消费信心“组合拳”

2023-03-01 16: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李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消费是促进经济增长的第一推动力,只有保障消费者权益,消费指数才能“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年,市消保委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打出系列“组合拳”,推动创建放心消费。

做好3·15主题活动。通过举办3·15促消费系列现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线上线下消费维权年系列活动以及举办电视晚会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发布消费警示、注意事项,提醒消费者规避消费风险。树立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强化经营者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做实消费维权。完善经营者和解在先工作机制,及时将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优化网站、微信公众号消费者投诉平台,开展节假日受理投诉“不打烊”服务。针对近年来兴起的家政服务行业,在家装、汽车专委会基础上再成立家政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发挥专委会作用。

做精社会监督。持续开展商品和服务调查,全方位保护消费者权益。针对家用电器、网红食品等开展比较试验,为消费者选择优质商品提供参考推荐。

做优教育引导。围绕民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发布消费警示提示,优化安徽3·15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线上宣传平台。开展2023年消费教育进乡村主题活动,做好“消费维权年度人物”宣传选树工作。

做细消费提质。制定诚信经营企业认定团体标准,开展诚信企业评选,推动企业之间良性竞争。建立省消保委行业组织协作委员会,推动诚信自律建设,建设一批行业和解工作站。(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