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安徽首例!宿州兄弟俩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2-23 07:20来源:拂晓新闻网作者:王云 曾庆芳

2023年2月22日,弟弟李玉欢(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拂晓新闻网讯  2月22日,宿州志愿者李玉欢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安徽省第487例捐献者。他的哥哥、安徽省第8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玉斗,见证了捐献过程。据安徽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兄弟俩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在我省尚属首例。

2015年11月19日,哥哥李玉斗(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玉欢和李玉斗出生于宿州市灵璧县黄湾镇的一户农民家庭。2015年11月19日,哥哥李玉斗成功为江苏的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弟弟李玉欢全程陪同哥哥捐献,一个“也要捐献”的念头就此在他心中产生。

回到宿州后,李玉欢很快就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去年11月,李玉欢得知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时,既激动又担心:入库的初衷是想和哥哥一样为他人生命续航,但自己在2021年3月曾移植三分之一的肝脏给女儿,身体状况还能符合捐献条件吗?

李玉欢立即咨询了一些血液病专家,了解到做过肝脏移植手术不会影响捐献。他当即决定:捐献!

2月22日晚,李玉欢捐献的“生命的种子”,被宿州市红十字志愿者送达患者所在的医院,将适时移植到患者体内。

李玉欢兄弟俩告诉记者,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为他人点亮生命之光。

(记者 王云 曾庆芳)

责任编辑:李锋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