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乡村春晚好热闹 

2023-01-20 15:1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春日春风春浩荡,兔年兔岁兔吉祥。亲爱的父老乡亲们,大家过年好!”日前,“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年乡村春晚萧县丁里镇胜利社区专场在萧县实验高级中学大礼堂拉开帷幕。

礼堂内张灯结彩,大屏幕根据音乐变换着各种视频,舞台上铺着巨幅红色地毯,为演员提供了完美的演出空间,也给观众带来了理想的观赏效果。

音乐响起,孙占伟、张静等人为“乡村春晚”带来舞狮表演。戴上“狮头”,穿上“狮尾”,眼如铜铃的“狮子”跑了起来,全身狮毛抖动,不时摆动双耳、甩头、眨眼,展示着“狮子”的活泼可爱。观众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着每一个精彩片段。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舞狮,现在在家门口也能看,高兴,真高兴!”刘科军一边看节目一边表达对演员的赞美之情,“这‘狮子’一会站立,一会仰卧,动作那么多,这得练多少年才能有这样的默契啊。”

接下来的《书简舞》,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充满诗香气息,展示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舞者将舞蹈与音乐融为一体,动作时而轻缓优美,时而明快,将古典舞的优美典雅表现得淋漓尽致。

“你们听,这个男歌手唱的女声真好听……”孙占伟老师带来的戏曲反串《小二黑结婚》,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他的声音柔美动人,带给人听觉享受。中国鼓《欢聚一堂》、杂技、广场舞表演、《美丽中国》合唱等,每一个节目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这次乡村春晚,演员大都是镇上的群众,选取的节目内容也非常接地气,既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又让大家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萧县丁里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汪竹翠说。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