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砀山县打造放心品牌家政

2023-01-18 16:2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路杨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家政服务的需求更加精细、个性和专业。砀山县聚焦群众需求,围绕企业困难,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家政服务新思路,积极引导家政服务业融入新业态、新内容,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让家政服务更规范、更专业,从而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元化的品质生活需求,努力打造放心品牌家政。

实施家政信用提升行动,保障群众利益。为使消费者能够放心选择家政服务企业,砀山县评选5家“放心家政”示范点,服务内容涵盖养老护理、母婴护理以及家庭保洁等。依托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全量归集家政服务企业、家政服务人员基础信息和信用信息,建立家政服务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为家政服务人员制作“砀山县放心家政上岗卡”,实行“上门亮码—客户扫码—评价”全流程闭环管理。组织家政服务企业联合建立行业规范,明确家政服务项目清单,明码标价服务项目、服务内容。

实施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满足群众需求。为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砀山县商务局、人社局、总工会、妇联等部门开展家政技能培训40余场,累计培训6000余人次。定期到家政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引导企业自主开展家政技能培训,提升服务人员水平。开展两场家政技能竞赛,为家政从业人员搭建了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树了一批爱岗敬业的家政服务人员模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家政行业服务水平提升。

实施家政主体提升行动,扶强家政企业。为使优秀家政企业更具竞争力,砀山县加大扶持力度,支持家政企业提档升级。目前,已培养出一家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为企业落实财政、税费等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向先进发达地区学习优秀经验。砀山县还指导企业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以“互联网+家政”的方式拓展业务。县商务局通过员工制家政企业为试点,探索出多条指导家政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并向其他家政企业扩散,促进家政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