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埇桥在行动|埇桥区提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

2023-01-13 11:4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连日来,埇桥区多举措提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面摸排,调研市场需求。以60周岁以上长期住在城区和农村的老年人群为主要调查对象进行需求调研,优化具体服务方案。对养老用房情况进行摸排,初步确定老年食堂和助餐点位置,以及改造装修需求。

统筹规划老年助餐服务布局。综合考虑城区辖区老年人口规模、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对已开展老年食堂、助餐服务的20个社区继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亮点。对已建设好没有运营方提供老年食堂、助餐服务的社区,统一打包招标由第三方餐饮企业运营。

引入餐饮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助餐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运营老年食堂和老年助餐点,积极与知名餐饮公司对接,鼓励连锁化运营、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服务;支持连锁化餐饮企业利用社区门店开设老年餐桌,开辟相对独立的就餐空间为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助餐服务。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充分利用社区志愿者、民政专干等基层力量,推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民政服务机构,积极发挥地标建筑、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等宣传媒介功能,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近期,区民政局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0张,悬挂宣传横幅300条,开展集中宣传40次。

规范提高已运行的老年食堂餐厅水平。对老年助餐服务机构、老年助餐点实行统一命名、统一标识,实行“六公示”。严格要求社区助餐点提供品种多样、营养均衡、口味清淡、食材新鲜的膳食服务。定期组织检查,严把食品质量关和安全关,确保老人吃得安全、放心。

逐步纳入智慧平台进行监管。完善区级养老智慧平台建设,对各街道、社区、村老年食堂、助餐点监管平台数据对接,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推行线上养老助餐服务监管。 (崔利娟)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