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埇桥区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2023-01-10 18: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022年,埇桥区全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作,持续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截至目前,24个社区建成了“三公里”就业圈试点,60个社区搭建了“三公里”就业圈平台。

积极搭建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持续加强“三公里”就业圈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发动街道人社所、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入企走访、电话访问、召开推进会议、各类招聘会等形式广泛引导经营实体和社区居民注册“社区快聘”小程序,通过小程序中的职位搜索、投递简历、在线交流、主动推送岗位等功能实现人岗匹配、精准对接,帮助居民在家门口实现“码”上就业。截至目前,埇桥区“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已实现60个城市社区全覆盖,并延伸到25个乡镇宣传推广;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31万人次,注册经营实体1084家,发布岗位数5742个,登记求职者9044人,促成就业1001人。

积极推进“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通过“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模式,选择确定24个社区参加“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对照评分细则,逐项精心准备,逐条落实到位,建立工作台账,对配备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开展求职登记、职业指导介绍、就业帮扶、政策宣传等基础工作;不定期开展暗访抽查工作,将督查情况、系统录入情况进行通报,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三公里”就业圈政策落地。截至目前,24个充分就业社区的基础信息全部录入安徽智慧就业服务平台,绩效评价良好。

积极开展多方位的就业促进暖民心政策宣传和服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统一宣传海报和专属二维码,拓宽宣传渠道,提高“三公里”就业圈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让公益性岗位政策、4555政策、就业见习、临时性专项岗位等相关政策通俗易懂、家喻户晓;织密公共就业服务网络,落实落细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的就业援助工作,提供不间断的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岗位推荐、一对一精准帮扶等暖心就业服务,依托“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平台中包含全职、兼职等用工服务信息和就业政策,满足社区居民不同的求职需求,兜牢就业底线。力争到2025年,全区70%的社区均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要求,为广大社区居民和经营实体在“三公里”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       (杨洋)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