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赴萧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把握机遇 铆足干劲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3-01-07 09: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4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赴萧县住村走访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三农”之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意义,把握机遇、铆足干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我市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4日下午,王启荣首先来到萧县绿色低碳数字农业示范园和白土镇张村葡堤原乡产业园,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着力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推动农旅深度融合,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努力实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双赢”。在圣泉镇卫生院和北城集社区卫生室,王启荣要求,要密切关注务工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抓紧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聚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住村期间,王启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城集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及村民代表参加座谈会。王启荣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以农业全面升级带动农村全面发展、促进农民全面进步。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合力推进共同富裕,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努力实现基层善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5日上午,王启荣前往农户尤允升、尤允敬、张祖厚、张秀芳家中走访,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依靠党的好政策,把日子过得更红火。随后,王启荣来到北城集社区果园、林平纸业有限公司、萧县腐蚀控制产业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家积极引进推广新技术、新产品。并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支撑,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推动产业做优做强做大。  (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