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聚焦民生实事 用心用情用力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埇桥区暖民心行动托起稳稳的幸福

2022-12-13 11: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今年以来,埇桥区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以开展暖民心行动为契机,聚焦“就业期盼”“一老一小”等民生实事,精准发力,暖民心行动成效显著。

聚焦“就业期盼”,推动就地就近、充分就业。埇桥区通过扩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改善就业环境、完善就业服务等措施,不断为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失业人员就业难问题。今年以来,埇桥区城镇新增就业1560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3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63人,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大力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帮助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便捷掌握就业政策、岗位招聘信息等,开发更多灵活就业、新形态就业岗位,满足社区居民不同就业需求。2022年,累计摸排社区周边企业、个体工商户共2187家,纳入“社区快聘”智慧就业平台1040家,提供就业岗位5302个。

同时,以扩容提质为抓手,促进重点群体就业。2022年,埇桥区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853个,安置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414人参加见习活动,提高其就业能力;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6297人,提升农民工技能水平;“金秋招聘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500个,现场入场求职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4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5人。

聚焦“一老一小”,人民群众获得感逐步攀升。埇桥区倾力打造养老托幼服务新格局,全面落实“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新增在线学习人数720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0%;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总数达到6700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72.68%。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老年助餐服务,通过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目前已建成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63个,完成率100%,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64个,完成率100%。

制定《埇桥区安心托幼行动实施方案》,采取各种措施,努力做好全区托幼工作。安心托幼行动新增公办园学位3690个,完成率338%,新增托位2276个完成率141.36%。

聚焦“烦心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开展健康口腔行动。3至6岁儿童局部涂氟和6至9岁儿童窝沟封闭,均完成年度任务量的100%;全区二级综合医院牙椅数、单独设置口腔科,完成率为100%,基层口腔医护人员专业培训14人,完成率700%。

促进快乐健身行动。埇桥区今年加大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已完成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156个,完成率100%;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60个,完成率115.38%,体育项目培训人次1.72万人次,全年参加赛事活动人数8.2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2.51%。

实施文明菜市行动。完成城区菜市改造3个、乡镇菜市改造8个,完成率均为100%。实施便民停车行动。新增城市泊位6290个,完成率125.80%,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268个,完成率126.8%,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聚焦“徽菜美食文化”,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埇桥区广泛宣传“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31期1269人;开展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大力培养徽厨高技能人才;充分挖掘埇桥新徽菜资源。申报皖北(SA)汤、面筋汤、符离集烧鸡等10项群众认可度高、就业创业带动能力强的地域饮食作为徽菜师傅培训项目名录。 (钱本庭)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