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无忧”

2022-12-13 11:0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残联突出做好家庭无障碍改造,将全区324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列入计划,竭力为有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打造有温度、有情怀、无障碍的居家生活环境。

区残联印发《埇桥区“十四五”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将符合条件的重度肢体、视力残疾人家庭全部确定为改造实施对象,同时将一户多残、老残同户的重度肢体和视力残疾人家庭一并纳入改造范围。改造内容包括门口坡化、改造厨房和卫生间、适配多功能轮椅及坐便器等多项内容。针对不同残疾人的残疾类别、生活习惯以及住房基础条件,区残联充分征求残疾人本人和家庭成员的意见,实行“一户一方案”,为残疾人量身定制改造方案,重点解决残疾人出门难、如厕难、洗澡难等基本生活困难。

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期间,区残联成立工作专班,入户进行房屋评估,分户设计改造方案,实地开展技术指导,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紧盯项目实施进度,全力推进全年改造目标任务完成。截至目前,50户已改造验收完毕,274户正在施工中,年底全面完成验收。(马雪玮 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