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消防知识进小区 安全教育送到家

2022-11-18 11:1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1月15日下午,埇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哈佛玫瑰园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指导小区物业及居民做好冬季火灾预防工作。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向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小区重点防火区域,遇到火灾如何报警以及疏散逃生等,并指导参训人员学习灭火器和消火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同时,通过介绍全国发生的特大火灾案例,提高居民对消防安全常识的重视。

在随后的逃生演练中,消防员释放烟雾弹,假设小区内某楼栋起火,居民用毛巾掩住口鼻,弯腰扶墙依次从楼梯逃生。物业值班人员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全力扑救。

“消防安全培训太重要了,我不仅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还明白了面对火情时如何自防自救,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小区居民魏珊说。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