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埇桥区:徽菜师傅技能培训强本领

2022-11-15 15: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自“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埇桥区人社局着力加强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优化皖厨就业创业环境等,打造 “新徽菜·名徽厨” 皖北特色埇桥“名片”, 让千家万户在一日三餐里品味徽菜美食,让广大徽厨在烟火气息里创造滋味生活,让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推陈出新、发扬光大。

深入宣传推广“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利用徽菜专项职业技能竞赛、技能培训及宿州名店、名菜评选交流展示活动等契机,依托乡镇街道人社所和各类媒介载体等,广泛宣传“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制作暖民心行动1分钟宣传动漫,利用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方式宣传“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就业促进行动相关政策,在多个广场户外大屏幕进行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同步上传至埇桥人力资源市场抖音号进行宣传。

广泛组织徽菜师傅技能培训。面向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及灵活就业劳动者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徽菜师傅技能等级水平。依托技工院校、社会培训机构,进行一对多的教学培养,扩大技艺培训的范围,进行一对多标准化教育传承。

优化徽菜师傅就业创业服务。为重点就业群体创办徽菜创业项目,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对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要求。对于返乡农民工回乡开办农家乐、小餐馆的,则按规定发放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乔轩)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