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砀山县:建成27个农村老年食堂

2022-11-15 15:2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砀山县民政局以广泛布局便民、贴心服务暖民为宗旨,聚焦老年群体养老服务需求,稳步推进养老助餐服务,着力解决老年人“就餐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县30个城市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27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已全面完成挂牌建设工作。

“食堂每天一荤两素一汤,味道清淡,特别适合老年人。”在砀城镇南苑社区养老助餐点用餐的刘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在这里用餐的老人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闲聊家常,其乐融融。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砀山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助餐服务是全省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也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工作人员将加大老年食堂巡查力度,重点监管食材质量,食品价格。为让更多老年人享受这项福利,对低保老人、重点优抚对象中的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老人及其他老人(80周岁及以上)实施补贴,按每人每天中餐2元、晚餐1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努力让这项暖民心工程高标准运行,让老人们老有所“惠”,享受越来越便利的晚年生活。      (王淑君)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