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市市监局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

合理消费 按需购买

2022-11-02 10: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1月1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面对五花八门的网络促销活动时要保持理性,合理消费、按需购买。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又来了,各大电商平台的商品预售信息已纷纷呈现,不少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市市监局提醒消费者,在网上购物、观看直播时,应选择知名度高、实力强、售后有保障的大型网购平台;购买商品前,要详细了解赠券、打折、跨店满减等各种优惠促销活动的使用规则,清楚了解商品最终实际成交价格,货比三家,做到心中有数,谨防不良商家“先涨后降”“明降暗涨”“虚假打折”等套路;根据自身需要购买商品,不要因低价而盲目跟风下单。往年就有一些消费者在下单后,发现购买了自己不需要的商品,导致事后还要与卖家协商退货,消耗了不少时间。

同时,消费者要通过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不接收和打开陌生人通过聊天工具等发送的不明链接,更不能轻易提供自己的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谨慎对待通过朋友圈、微博、直播等开展的商品销售活动,不要私加微信线下交易,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市市监局还提醒消费者,“双十一”购物后,可能会有大量的快递包裹到货,要及时签收并将包裹上的个人信息进行遮盖或涂抹处理,以免泄漏。网购结束后,还要保存好聊天记录、订单信息、支付信息、促销优惠截图等凭证。如果发生消费纠纷,要及时联系商家先行协商处理,也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者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反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