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国网宿州市城郊供电公司“电”亮果蔬小镇振兴梦

2022-11-01 16: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正好线路巡视到这附近,眼瞅天气干燥,我们想着来帮你检查一下抽水泵用电房线路情况。”日前,国网宿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大营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一行来到埇桥区大营镇韩圩村沟南王机井台区启飞经济合作社蔬菜产业基地开展用电检查,查看用电设备是否正常,线路铺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所长又来帮俺检查了,你看我这一片菜地绿油油的,多亏灌溉用电有保障。”基地负责人忙向服务队工作人员称赞道,“你们电力服务做得好,我明年准备扩大基地。”基地起初用的是农用机抽水灌溉模式,费时费力,为解决这个问题,引进自动灌溉技术,如今只要手动按开关,便定时定点对蔬菜进行灌溉。

埇桥区大营镇素有“果蔬小镇”的美誉,盛产西瓜、葡萄、火龙果、甜瓜、莴苣、丝瓜等优质水果蔬菜,随着近几年绿色经济的发展,大营镇种植业转型走上了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经济要发展,电力必先行,国网宿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大力开展电网改造,持续升级乡村农网水平,根据用户的用电诉求和种植用户的分布情况,几年来完成10千伏线路配网自动化升级改造,对永镇105、陈李109、大营104、大营106线路等多条线路下的台区进行改造,如今精美的台变坐落在村庄旁边,精致的线路走廊横跨整个乡镇,供电可靠性和电压智联显著提升。

针对大营镇蔬菜水果基地的发展模式,国网宿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对相关产业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维护,定期组织党员带头进行线路巡视,排查线路设备隐患,记录在册,对于隐患逐条消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客户经理和用户协调联络机制,确保有效向用户提供更及时服务,以优质的供电服务“电”亮蔬菜水果特色小镇的振兴梦、幸福路。 (赵悦 李杨)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