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同心同德逐梦前行 奋发有为开创新局

——宿州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综述
2022-11-01 10: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沈前程

凝心聚力绘蓝图,团结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感想、抒豪情、话心声,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宿州贡献。

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这几天,宿州市汴河消防救援站的政治指导员曹磊经常来到队友们中间,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更加刻苦训练、更加努力工作、更加严格要求,一定努力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基层法庭直面群众,是群众进行诉讼、解决纠纷的第一道窗口。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埇桥区人民法院蕲县法庭庭长胡陈瑞、泗县人民法院大路口法庭庭长张银玉对基层法庭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表示,要学会用群众方法解决群众问题,带领全庭干警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将司法为民理念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接待好每一位群众,化解好每一起纠纷,撰写好每一份法律文书,将法院人的“工匠精神”贯穿到司法办案的每一个过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近几年来,咱们社区的面貌可谓焕然一新,道路整洁干净,‘绿色’抬眼可见,基层社区干部的理念也由单纯管理转变为主动服务。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已成为社区干部工作的常态,也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现如今,社区已成为群众第二个‘家’。”埇桥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海岗表示,作为社区变化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建设者,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耐心细致的工作服务于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美好未来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连日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和界别优势,积极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双招双引’等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宿州市委委员程乃标说。

全国劳动模范许启金是国网宿州供电公司一名基层工人,也是“启金工作室”带头人。近年来,许启金带领徒弟们围绕保证作业人员和电网安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强度等方面开展技能创新,共取得100多项创新成果,其中88项获得国家专利。“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扎根岗位,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同事们一起把电网维护好,保证宿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许启金表示,他要发挥好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创新活动和技术攻关,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培育更多实践理论双精通、技能创新齐奋进的技能创新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泗县大庄镇曙光村远贺家庭农场负责人孙远贺每天一大早就来到村里的果蔬大棚基地,指导农户给莴苣浇水、施肥。“一茬西瓜一茬莴苣交替种植,每亩收入在两万元左右。”孙远贺对记者说。在他的带动下,今年又有不少村民加入了大棚莴苣种植队伍,种植面积达到120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这让我感触颇深、倍感振奋。”孙远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发挥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带领更多村民发展致富,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自信自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宿州篇章

成就振奋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大家满怀豪情、充满信心,表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宿州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名青年干部,我深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要最大限度地将民主的要求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本领、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信息科科长蔡维鑫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善作善成,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用心用情为民履职,为讲好人大故事、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宿州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化林长制改革,大力实施林业增绿增效、“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重点生态廊道建设和“百村万树”乡村绿化工程,成功打造了皖北平原国土绿化和林业产业发展的示范样板,为全省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贡献了宿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立足宿州林业工作实际,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自然,让宿州的生态底色更加亮丽。”市林业局林长科负责人许良刚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辉煌成就,绘就了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论断,让我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加充满信心。”埇桥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孙文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健全完善党员教育培训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凝聚坚强的组织力量。  记者 马竞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