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宿州落地生根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0: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报评论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迅速掀起热潮,持续保持热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全神贯注抓学习。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学习越主动,领会越深刻,贯彻落实就越主动、越坚定有力。我们要切实抓好大学习,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同时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要坚持领导带头、深入研讨、全员覆盖,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分期分批开展系统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

要全体动员抓宣传。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宣传工作是重要一环。我们要紧密联系群众、贴近生产生活,广泛开展鲜活务实高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各地要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宣讲队伍,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深入浅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级宣传部门及新闻媒体要聚焦主题、精心策划,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开辟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评论言论,形成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浓厚氛围。

要全面深入抓贯彻。学以致用,行胜于言。当前,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关键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地各部门要以解放思想破冰、以苦干实干破题,对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永不言愁”的昂扬志气、“永不言老”的蓬勃朝气、“永不言败”的争先锐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现代化新宿州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