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宿城47处公园噪声“限值”

2022-10-31 10: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排成方阵的人们随着音乐跳起广场舞,不同的舞队、不同的舞种,此起彼伏的音乐声相互交织在一起,音浪一波强过一波,这样热闹的场景在宿城的公园、广场时常可见。

“我家住在金海大道,因为住宅楼离街角小公园比较近,每天早晨都是伴着广场舞音乐醒来。工作日还好,但到了周末想睡个懒觉时,那声音真是暴击。”市民孟女士说,一些人需要公园、广场场地锻炼身体,应当理解支持。但同在一片社区,上班、上学族需要安静的休息、学习环境等诉求也应该得到保障,所以科学合理控制噪声分贝量,做到娱乐健身不扰民,才能营造一个文明的生活环境。

孟女士的困扰是很多居住在公园广场附近市民的共同诉求。为还静于民,近日我市出台新规,对主城区47处公园实行噪声限值,以保障居民舒适的居住环境。

按照噪声限值要求,位于1类声功能区内的公园执行昼间55分贝、夜间45分贝标准;位于2类声功能区内的公园执行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标准;位于3类声功能区内的公园执行昼间65分贝、夜间55分贝标准。1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要功能,需要保持安静的区域;2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商业金融、集市贸易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业、工业混杂,需要维护住宅安静的区域;3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工业生产、仓储物流为主要功能,需要防止工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我市第一批实行噪声限值的有九中游园、童趣园、汇金游园、民族广场公园、新北沱河公园、沱河健康主题公园等47处公园。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公园组织或者开展娱乐、健身等活动,应当遵守公共场所管理者有关活动区域、时段、音量等规定。除经依法批准的文艺演出等活动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公园内组织文体娱乐、集会等活动,其噪声排放不得超过以上标准。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禁止午间(中午12点—下午2点)和夜间(晚10点—早6点)在公园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施工、娱乐活动。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且拒不改正的,将给予个人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