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市农发行26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秋粮收购

2022-10-22 10:0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0月21日,记者从市农发行获悉,为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保障秋粮收购资金供应,该行已备足秋粮收购资金26亿元,同比增加3亿元。

在秋粮托市收购方面,市农发行对中央储备粮宿州直属库完成“托市粮”专项授信额度20亿元。目前,中晚稻托市收购已启动,第一批已上报库点15个,仓容45万吨。同时,继续保持国有购销企业收购主体地位,全力支持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参与市场化收购。全市共有9家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参与市场化收购,拟审批收购资金6亿元,较去年增加3亿元,覆盖所有县(区)。

为保障资金及时高效供应,市农发行落实收购资金供应“一把手”责任制,对政策性收购贷款开辟绿色快捷通道,并采取“一次审批、分次发放”的方式,提前将贷款足额审批到位,做到“钱等粮”,确保不出现卖粮难和“打白条”现象。此外,对于开通银企直联的客户,一律通过“一卡通”系统直接支付给售粮人,确保“谁售粮、谁得款”。落实专人轮值,保持网银和银企直联业务系统“7×24小时”服务通畅,保证资金支付结算安全高效。

作为“粮食的银行”,在秋粮收购正式开始前,市农发行通过对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粮食物资储备局,分析粮食生产形势,计算资金需求;走访粮食购销、储备、加工企业,了解企业对今年粮食市场的研判情况,估算企业秋粮收购规模;同种粮大户和经济人深入交流,了解农民在粮食生产、流通等环节的成本变化,分析今年秋粮收购的市场行情,预判秋粮收购的价格走势和收购特点,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