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宿州市发布中秋节和国庆节消费提示

科学理性消费 和谐欢度佳节

2022-09-05 10:5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市民购物需求逐渐旺盛,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结合市场消费热点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安全和谐欢度佳节。

据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线上线下的商家促销活动非常多,消费者要理性对待,莫让“爆款”“特价”等宣传冲昏头脑,按需购买,理性消费,谨慎选择“网红”畅销产品,不盲从,不冲动,避免浪费。

消费者购买月饼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的商超、食品店或口碑好的电商平台,根据需要和实际情况购买,理性对待商家宣传和产品外包装。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因部分月饼含糖量高且保质期较短,应留意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等内容。

节日期间,很多市民的餐桌上会有一盘大闸蟹。消费者购买大闸蟹尽量选择正规线下实体店。若是选择网购,在收货时要核对货品是否与所订购商品一致,查看有无变质问题。

市民如果利用假日时间外出游玩或与朋友聚餐,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外出前,应关注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注意自身行程码、健康码是否正常,按要求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在游乐场所游玩时,不要乘坐无使用登记证、无定期检验合格报告、无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要严格遵守游乐场所规定,听从安全员的指挥和安排;在外就餐时,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店。就餐前注意查看菜单价格,留意是否明码标价和收费标准,结账时索要账单核对,做到明白消费。

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一定要索取并保留相关票据、支付记录等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或向市消保委反映,理性合法维权。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