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兑换“火烧币” 挽回百姓损失

2022-08-29 10:5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太感谢你们了,不然老人心里很难迈过这个坎。”近日,家住砀山县良梨镇张楼自然村的曹先生握着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8月24日,砀山县良梨镇张楼自然村的曹先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急匆匆地来到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办公室。经询问得知,曹先生的父亲将多年积蓄长期置于家中。前几日,家中因电线老化失火,4万元人民币现金被烧毁大部分。为挽回老人的血汗钱,曹先生来到当地银行,因当地银行担心鉴定不准,遂陪同曹先生来到人民银行申请再鉴定。

货币金银科陈昕和黄跃两位同志打开装钱的塑料袋,看到一卷卷被烧得呈炭化状的人民币。为快速精准完成对“火烧币”的清理、鉴定、兑换工作,尽最大可能挽回老人家的经济损失,两名工作人员向曹先生介绍了残损币的鉴定和兑换标准后,按照剥离拆分、专业鉴定、挑剔分类、精准测量、确认张数、归类封装、签字确认程序,对400张炭化状的“火烧币”逐张进行鉴定。经过5个半小时的紧张工作,终于完成了再鉴定,400张“火烧币”中,仅一张可全额兑换,274张可半额兑换,总计挽回损失13800元。拿到完整的钱币后,曹先生激动地连声感谢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