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医保局:提供便捷服务 化解结算难题

2022-08-29 10: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现在就医真方便,慢病门诊看病就医也可以直接报销了,省时又省力,医保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近期,埇桥区居民马某因慢性肾衰竭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就医,备案后直接在医院进行一站式结算,当次门诊费用252元,统筹支付176.4元,大病保险补偿60.48元,医疗救助补偿11.34元,个人只需自付3.78元。马某对省内异地慢特病门诊直接结算政策给予高度称赞。

近年来,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真作为,出实招,提供便捷高效医保服务,大力推进医保数字化建设。针对城乡居民异地门诊就医结算难题,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医保慢特病省内异地门诊联网,参保居民备案后,即可实现一站式结算。

服务人群广泛化。申请通过慢特病的参保居民,备案后产生的门诊慢特病费用均可在省内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满足群众对门诊慢特病的就医需求。

结算方式便捷化。备案成功后,参保居民可凭医保电子凭证或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三种介质实现省内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避免以往患者先行垫付现金,再返回参保地进行报销所带来的负担。

待遇享受人性化。省内异地门诊常见慢性病报销待遇和参保地报销待遇等同;特殊慢性病待遇实行保底补偿,省内医疗机构发生的特殊慢性病门诊医药费用按当次就诊医疗机构普通住院政策报销,年度内按就诊最高类别医疗机构计算1次起付线。

备案方式多元化。参保人员可通过埇桥区医保经办机构窗口、乡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医保办、皖事通APP、宿州医保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备案电话0557-3707121、3709121、3705056进行备案。

(王莉)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