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宿州市启动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工作试点

2022-08-19 15: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陈成光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8月,我市启动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工作试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刚性约束和制度权威。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目前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印发《贯彻落实安徽省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工作试点方案具体举措》,明确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建立制度规则,制定《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办法》。二是畅通举报渠道,全市各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成员单位及其他有关部门在门户网站、公众号主动公开受理公平竞争审查举报的途径和方式。三是统一处理流程,按照“谁受理、谁回应”“谁制定、谁处理”的原则,规范处理流程。四是推进平台受理,在市、县区(园区)政府信息公开栏设立公平竞争审查举报窗口,实现与省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平台的有序对接。五是提升工作效能,公布相关政策、制度、规则,定期汇编、通报举报处理的典型案例。

试点工作将按照试点启动、过程推进、督查总结三个阶段开展,同时制定了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督导评估等工作保障措施。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统筹推动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陈成光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