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宿州海关引导企业用好原产地证“金钥匙”

2022-08-19 15: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公司过去每年要向海关申领近200份出口原产地证书,现在成为经核准出口商后可以自己出原产地声明,太方便啦!”宿州市皖神面制品有限公司报检员胡丹说,自从有了RCEP协定这把“金钥匙”,公司明星产品小麦淀粉“闯”海外市场的底气和劲头更足了。该公司上半年自主签发RCEP协定项下原产地声明7份,签证金额超过400万元。

“经核准出口商声明制度”是RCEP协定的特色内容之一,企业获批经核准出口商后,在货物出口时无须再逐票向海关申领原产地证书,可随时自主出具效力等同于原产地证书的原产地声明,进出口通关效率再提升。

让企业及时拥有原产地证“经济护照”,正是宿州海关为辖区进出口企业提供的服务之一。宿州海关不仅在“原产地证微信小课堂”开辟“RCEP协定”专栏,详细解读相关内容,还主动对接辖区有需求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为企业打造“一对一”服务机制,开辟惠企服务通道。通过发送操作视频、电话逐项指导等方式,将高频不规范点和解决办法发送给企业。有新增签证产品的则主动提醒沟通企业规避易错点,“手把手”帮助企业规范申报,提升签证准确率。

有了“经济护照”的护航,“宿州制造”走出去的效应愈发凸显。今年上半年,宿州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542份,货值98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3%,预计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700万元,创下历史新高。涵盖纺织服装、水果罐头、安赛蜜等16项产品,其中RCEP协定原产地证书421份,签证金额近2000万美元。  (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