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雪域高原上的皖藏情歌

2022-08-19 15: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陈成光

日前,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审计局向埇桥区人民政府发函表示感谢:“在扎实做好安徽省第七批援藏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评估中,我局商请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抽调您区尹士营、李勇两同志于2022年5月至7月参与安徽省第七批援藏项目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两同志克服了高原缺氧、气候多变、身体不适等诸多困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注重民族团结,坚持吃苦在前,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在审计实施过程中,两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加班加点,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赢得了审计组和被审计单位的广泛好评和认可,援助我局出色地完成了审计任务,展现出新时期‘审计铁军’一丝不苟、客观求实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良好精神风貌,在雪域高原书写了新时代的皖藏情歌!”

尹士营(右一)、李勇(右二)与审计组走访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感谢信提到的尹士营、李勇,是我市埇桥区审计局的工作人员。2022年5月至7月,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领导的期望,尹士营、李勇两同志来到雪域高原西藏山南市参与安徽省第七批援藏项目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工作。重点关注援藏项目资金重大政策措施执行、项目财务管理、项目基本建设程序、项目建设管理等情况,切实做好援建项目的“经济体检”,确保援建项目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山南市平均海拔高度在3500米左右,有的项目审计现场海拔高度甚至在5000米,当地有句俗语:“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刚刚这边还是艳阳高照,那边就飘起了鹅毛大雪。李勇至今还记得,6月16日,在内地已是盛夏,审计组赶往错那县援助项目现场途经鲁古拉山口,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雪。他们虽对高原反应有心理准备,但仍出现了头晕、头痛、胸闷、呼吸困难等“高反”症状。在经历高原缺氧、气候多变、身体不适等诸多困难后,他们逐渐适应了高原气候和工作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在短短40多天的时间里,审计整理的案卷将近两米高!”回想起不久前的这段工作历程,尹士营感慨良多:此次援藏之行不仅是一次工作,更是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和使命。在审计实施过程中,面对建设项目多、资金体量大、涉及单位广(涉及单位40余家)等诸多因素,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始终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牺牲双休日,自觉加班加点,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最终赢得了审计组和被审计单位的高度评价。不仅圆满完成了本次援藏任务,也充分展现了安徽审计、埇桥审计客观求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与山南市审计人员一起用真情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的皖藏情歌。记者 陈成光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