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295家企业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2022-08-05 20: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全市已有295家企业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108家,增速达到57.8%。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政策和服务供给力度,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培育和壮大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主体。

我市全面对标对表长三角,学深学透先发地区思维、思路,修订完善“1+N”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特点,谋划更多的政策性激励文件,全面打造从支持创新意识、创意火花到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政策链。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需求,我市大力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为成果转化提供从实验研究、中试熟化到生产过程的“一条龙”科技服务,营造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积极落实各类科技创新奖补资金,增强企业自主创新活力。

同时,我市积极对接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来宿共建研发机构,开展研发转化和科技创新创业合作,弥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市科技局积极对接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相关院校,经过多轮探讨,岭南师院与安徽精创工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新材料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宿州学院和宿州晟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企业创新中心计划近期签约,中国矿业大学宿州大学科技园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为进一步发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资源优势和产业配套优势,我市抢抓宿杭两地结对合作新机遇,聚焦我市十大重点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完善科技型企业招引工作机制,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搭建“双招双引”服务平台,主动服务,积极对接,力争引进一批高质量优质企业和高层次科技人才。截至目前,省“双招双引”综合服务平台共录入人工智能项目25个,其中已开工项目4个,投资金额3.55亿元;已签约项目13个,计划投资金额23.35亿元。  (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