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致敬“逆行者” 网友“齐点赞”

2022-07-15 09: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他们是逆风的天使,无所畏惧地坚持,日复一日、从未停止,扛起责任的旗帜……”7月13日,拂晓报社融媒体团队制作的“锦旗送英雄 感激记心中 12支援泗核酸检测队今日返程”短视频作品一经推出,引发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广泛关注,播放量达“10万+”。许多网友在线互动留言,致敬“疫”线奋战的白衣天使,表达对援泗核酸检测队的由衷敬意和感激之情。

网友“步步高”留言:“感谢兄弟市县支援泗县抗击疫情,‘皖’美收官,‘宿’战速决,泗县加油!”

网友“随风”说:“找不到华丽的词语,只能默默地祝福、默默地感谢。你们太辛苦、太无私了!”

网友“Wxy”留言:“以后走在对面,我也许不认识他或她,但这份情我会记在心里。”

网友“朱蕾”留言:“向逆风的天使们致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

打开短视频的网友评论区,“点赞”一片。众多读者、网友表示,援泗核酸检测队的队员们在泗县疫情最为吃劲的阶段不辞辛苦、日夜奋战,高效高质完成了极为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为泗县疫情防控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立下了汗马功劳。

记者留意到,网友“开心柚”在评论区说,自己是亳州援泗医疗队的一员,曾在皖北卫生职业学院上学,“这次能为宿州、为泗县出一份力,义无反顾、义不容辞!宿州加油!泗县加油!”看到评论,许多网友“点赞”,致敬这位最美的逆行者,欢迎她疫情过后来宿州、回母校再看看。

在朋友圈里,众多读者纷纷转发这条短视频。大家心中满怀告别的不舍,带走的是回忆,留下的是情意。“短视频看了好几遍,每看一遍都会感动一次。”泗县雪枫小学教师张乃生对援泗核酸检测队员的付出和辛劳感同身受。泗县疫情发生后,他也参与到小区志愿服务队伍中,每天早出晚归,服务居民。“这些天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我们早已成为亲密无间的伙伴。”

据了解,6月26日泗县疫情暴发后,阜阳、亳州、蚌埠、滁州、合肥、六安、淮南、安庆、芜湖、马鞍山等兄弟市以及我市相关县区组成12支援泗核酸检测队火速集结,驰援泗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磅礴力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生命赴使命的精神和情怀,泗县人民将永远铭记。 记者 谢文东

编后语最是真情抚人心。一件送行的短视频作品,缘何达到“10万+”的播放量?是“逆行”的白衣天使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打动了网友。大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真情激荡,报以“点赞”。我们欣赏这种互动,珍惜这种互动。“患难”中见真情,“互动”下增情谊。相信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们携手并肩、奋力前行,就一定能迎来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