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宿州公交的“细服务” 百姓生活的“小确幸”

2022-07-01 09:5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市交通运输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企业发展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以有效解决交通运输行业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为抓手,推出20条利民惠企实事。市公交公司严格落实市交通局6项分解任务,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入手,于7月1日推出刷IC卡60分钟内免费换乘业务,将这种为民服务延伸到“微末之处”。

6月28日早上9点,家住奥城小区的吴大姐和往常一样,刷卡乘坐9路公交车。早已熟识的公交驾驶员张兴俊亲切地和她打着招呼。

“吴大姐啊,我今天有好消息告诉你,以后去环宇银河绿苑看你闺女,换乘公交车免费啦!”“免费了?真的吗?”吴大姐将信将疑。

张兴俊提高了嗓门,大声告诉刚上车坐稳的乘客:“从7月1日开始,中途需要换车的乘客们,刷IC卡即可免费换乘!”“换乘免费了!这个好!”顿时车厢里的乘客发出了啧啧称赞。

“大家要注意啊,只要距上次上车刷IC卡一小时以内都能免费,次数不限。”驾驶员张兴俊进行了详细介绍。吴大姐脸上笑开了花,连说了几个“好”,忙着掏手机:“太好了!我得马上告诉老伴,让他也高兴高兴。”

做让老百姓高兴的事,让他们感受贴身服务带来的小确幸,也让市公交公司的便民服务更有了“宽度”。

为进一步方便70周岁以上老年人乘车,市公交公司全力打造敬老爱老服务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推动城市公共汽电车站台适老化改造。自有公交站台无障碍通道和盲道建设全部完成,现发行免费乘车敬老卡70000余张,大大提升了老年人城市交通出行便利化水平。

市公交公司优化调整16路和33路经停市立医院北区,方便东关和西关市民前往市立医院北区出行。在上放学时段,途经纺织西路千亩园小学的12、26、27、K1公交车实行线路绕道通行,减轻了学校门口交通压力。

把群众当家人,也把企业当亲人。市公交公司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先后开通39路园区循环公交,解决外环南路、经开区、化工园区企业和周边居民的公交出行内部循环问题。开通鞋城公交首末站至宿州东站公交线路51路,解决宿州经开区及城南部分居民无直达宿州高铁东站公交问题。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市公交公司按照我市交通运输局要求,优先发展惠民公交,为民服务,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以更大力度真诚对待群众、真情融入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努力让市民感受到公交出行便捷的同时,感受到公共服务改革发展中更新的服务理念和更优化的服务。

记者 刘文晴 实习生 张圆圆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