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埇桥区市监局全力护驾三夏生产

2022-07-01 09:5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期,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举措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开展夏粮收购市场专项检查,切实维护粮食领域市场秩序稳定,保障种粮农户合法权益,为三夏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精准监管,保生产安全。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以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以经营主体资格、计量、价格、广告、商标、专利、包装、标识、进货查验、进出货台账、索证索票等为主要内容,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标识欺诈、计量虚标以及农资市场价格垄断、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保障农民用上放心农资。针对粮食收购、加工、销售企业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存在漏检、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行为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粮食收购计量准确。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夏粮收购专项检查,针对粮食收购企业站点等夏粮收购主体,排查企业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和不明码标价行为;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低价收购、或经营者之间达成垄断协议收购粮食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夏粮收购市场公平、公正、有序。  (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