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以婚嫁助推文旅 以文旅带动婚嫁

宿州婚庆人有了自己的“家”

2022-06-29 11: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幸福的产业,甜蜜的事业。近日,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市级婚庆文旅协会,它的成立意味着宿州市数千名婚庆人有了自己的‘家’!”新当选的市婚庆文旅协会第一届会长代兵激动地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婚俗文化源远流长。婚嫁事业是关乎人类发展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家庭美满幸福的大事。婚嫁产业被誉为幸福产业、朝阳产业,包含婚恋、婚登、婚庆、婚宴、婚旅、婚育、婚纱摄影、婚礼策划、婚纱礼服、喜糖喜酒、珠宝首饰和家电家纺,涵盖了金融、保险、房产、家装、旅游以及母婴和健康等产业,带动70余个与婚庆相关行业协同发展。以满足婚姻需求的新型幸福产业链已经形成,使传统意义上的婚礼、婚俗文化得到延伸与扩充,拉动爱情数字经济发展,而且发展空间巨大。

据了解,宿州市婚庆文旅协会自2020年7月起开始筹建,经过请示申报、首批会员登记、成立大会三个阶段,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近日正式成立,并选举产生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等。截至目前,共登记会员79家,首批会员囊括我市婚庆行业产业链内80%以上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单位和个人。

代兵告诉记者,市婚庆文旅协会致力于加强行业建设,以文旅带动婚嫁、以婚嫁助推文旅。协会将加强行业管理与指导,建设婚庆行业诚信体系。提出我市婚庆服务行业标准体系实施细则,促进我市婚庆行业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以制定和遵守“宿州市婚庆行业自律公约”为导向,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机制,倡导团结协作、互利共赢的行业新风,引导企业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深入开展诚信服务达标活动,在试行基础上全面推行“婚礼服务合同”,评选一批诚信服务达标单位,努力建设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行业诚信体系,提高婚庆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牵手我市婚嫁行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我市婚庆行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记者 傅子峰 见习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