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高考在即,这份指南送给全市3.64万名考生

2022-05-27 11:2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高考在即,5月24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就如何做好考前疫情防控,考前心态如何调整,备考注意事项等方面,梳理7条提醒,为全市3.64万名考生加油助力。

调整好心态,做好考前准备。考生在考前不必猜题押宝,应放松心情,适度减压,按高考节奏调整好“生物钟”,自信、冷静走进考场。考前,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全部信息;牢记考试时间、考点名称、地址及所在考场;考前一天,务必到考点学校,熟悉考点位置及行程路线,避免路途拥堵;考试当天,出门前要检查是否带齐考试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考试结束后按考点工作人员指挥离开考点学校,不要逗留。

掌握好时间,注意别迟到。考前4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5分钟),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在考场大门入口处排队等候,依次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14时45分后禁止考生入场)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希望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准确掌握时间。

遵守考试要求,违禁物品不能带。考生进入考场时,要持准考证、身份证在考场大门入口处排队等候,依次进入考场,在视频监控的指定位置接受考试违禁物品检查。考试违禁物品有: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胶带、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非常规的橡皮等。如有违反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严守考场规则,规范考试答题。仔细核对条形码信息,准确填写姓名、座位号;不用规定以外的纸笔答题,不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在试题相应题号和区域内作答,切不可超出黑色矩形边框;保持答题卡纸面平整清洁,不使用涂改液、修正带。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按时交卷,根据监考老师指令依次退场。如遇偶发情况,无须惊慌,监考老师和考点工作人员会按相应预案及时处置。

遵纪守法,做到诚信高考。“诚信高考光荣,违规舞弊可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加强了对教育考试违规行为的处理力度,情节严重的作弊行为将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处理。我市已完成标准化考点建设,所有考场都具备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功能。监考教师的考场记录、监控视频和后期录像回放都可作为认定考试违规依据。另外,对在高考中触犯刑律,构成“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代替考试罪”等罪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责。新修订的《教育法》中增加了有关考试违规作弊处罚的条款。希望每位考生知法守法,诚信参加高考,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注意安全,确保平安高考。在参加考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往返交通安全,随身物品和相关证件等要随身携带并保管好,谨防意外事故和物品丢失。注意饮食卫生,保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要做好预防和应对准备。同时,要文明参与网络活动,保护好个人信息,不信谣传谣,不跟风起哄,积极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加油点赞。

牢记疫情防控要求,实现健康高考。即日起至高考结束前,考生不要参加聚集聚会,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跨考区流动,考生家人也要照此执行,共同营造安全环境。同时,考生还要做好健康状况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确保安康码正常,若安康码出现异常,要及时进行转码;如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与作息规律,确保充足睡眠。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