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召开

杨军主持 王启荣出席并讲话
2022-05-27 10: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6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等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军到会指导。

上午8时30分许,防汛推演正式开始。随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的一道道指令,汛前演练、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等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展开。此次推演着眼我市汛情灾情的发展,设置了响应等级升降、蓄滞洪区运用、水库抗洪抢险、城市防汛排涝、煤矿险情处置、河流分洪防御等内容,全程贴合实际、注重实战,各方服从指挥、听从调度,现场氛围紧张有序,整个流程运行顺畅。李军对此次防汛推演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市应急处突工作成效。

杨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演练组织有序、指挥有力,专业性强、效果较好,既检查了准备情况也发现了问题短板,既熟悉了流程也锻炼了队伍,达到了练兵备战的目的。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思想决不能松懈、务必高度重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实战状态,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洪保安、抗旱保水工作万无一失。行动决不能松劲、务必扎实有效。要全覆盖排查隐患,坚持条块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常态化、动态化隐患治理贯穿始终,切实把发现的问题解决好、把存在的漏洞补上去;全过程完善预案,围绕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管理,加强对各类预案的动态修编完善,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全方位培训演练,熟练掌握应对险情的责任、内容、流程,不断提升重大水旱灾害应对能力。责任决不能松动、务必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真正做到责任要明、合力要强、纪律要严;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掌握全局,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启荣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四个形势”,紧绷思想之弦。要认清政治形势,从衷心维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工作;要认清发展形势,高效统筹防汛抗旱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年经济平稳运行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认清气候形势,立足防大、防早、防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认清工作形势,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紧扣“四字要求”,强化防范之举。风险排查要“密”,加大排查力度、加密排查频次,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气象预警要“准”,及时掌握水情、汛情、工情,切实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物资储备要“足”,确保防汛物资储得全、备到位、调得出、用得上;指挥调度要“快”,切实提升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的速度和成效。要坚守“四大领域”,筑牢安全之堤。紧盯水库河道这个重点、城市内涝这个痛点、农村地区这个难点、整改地段这个要点,持续加强监管,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压实“四方责任”,汇聚决胜之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领导、属地、部门、社会等各方责任,确保河湖安澜、水库安全、城市安然,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筑牢防洪保安屏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精神,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分别作工作汇报。会议在各县区设立分会场。(记者 谢文东 见习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