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市妇联庆“六一”系列活动温暖上线

2022-05-23 11:0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在节日中体验党和政府的关怀,儿童节前后,市妇联精心组织安排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各级妇联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全市部分小学、幼儿园,体现全社会对少年儿童的关爱,让孩子们在儿童节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

开展“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市妇联、各县区妇联、各级各类亲子阅读基地,积极组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读红色经典、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举办科普宣传活动。市妇联联合市科协组织留守儿童参观市科技馆,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增长见识,激发孩子们热爱学习,拓展视野,增强科学素养。

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作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儿童保护等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亲情关爱、安全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营造阳光、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

开展特殊家庭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各级妇联组织将广泛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慰问活动,认真实施“困境尖子生助学计划”“皖家关爱计划”“春蕾计划”等项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少年儿童身边。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