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群众出题 干部答卷

萧县庄里镇“每周议访日”化解矛盾

2022-05-23 10:2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傅子峰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萧县庄里镇陶墟村薛盘伍与邻居张文清两家因宅基地产生纠纷,所辖区域网格员多次调解未果,通过召开“每周议访日”会议进行商讨解决途径,邀请镇综治中心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协调,最终协调结果双方满意,握手言和。该镇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指标,创新“党建+信访”工作模式,建立并完善“每周议访”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每周议访日”坚持党组织引领。庄里镇明确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村组干部职责,定期召开“党建+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建立完善“每周议访日”制度,压实包保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村书记每周组织召开一次信访专题会议,对联系村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信访问题建立台账,对账销号。

“每周议访日”拉近干群关系。该镇以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长、乡贤五老、村民代表为主,采取“面对面”座谈的方式,梳理排查群众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人。对于能解决的问题,相关责任人当场进行协调解决;村级不能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由班子成员协调相关业务部门进行跟进解决,并由业务人员在下周议访会议上给予回复,“群众出题、干部答卷”助推信访工作走实走心。

“每周议访日”完善考核机制。该镇坚持“每周议访日”制度与“七星联创”相结合,完善村考核机制,把信访工作纳入镇年度党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并作为各村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采取“月检查、月通报、季总结”的方式,不断提高“两委”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发现、处理信访问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努力打造法治平安庄里。(记者 傅子峰)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