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埇桥区调研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要求

从严抓好排查整治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2022-05-21 10: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在埇桥区调研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彻底排查梳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打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参加调研。

主城区复兴路北段部分房屋建设年代久,有少量住户。杨军来到这里,认真察看房屋安全情况,听取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情况介绍,就安全整治工作与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沟通交流。他指出,房屋安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坚持科学施治、分类施策,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果断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杨军接着来到位于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对面的经营性自建房,边走边看边问,强调要聚焦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经营性自建房底数,建立清单台账,逐户整改销号,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房。在夹沟镇够多多超市,杨军全面深入了解该处自建房建筑结构、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时刻绷紧自建房安全管理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杨军在调研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科学态度、专业精神,扎实做好鉴定和整改工作,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常态化管理和刚性约束,全力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形成房屋质量安全长效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