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萧县精准施策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2022-05-20 10:4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以积极开发和合理配置劳动力资源为基础,强化基础服务工作,积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做实调查统计,全方位强化服务。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调查、外出劳动力实名制调查等各类基础数据调查统计工作,摸清务工人员的就业创业状况、培训情况、就业服务需求等基本信息,建立各类基础数据信息库,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系列活动,全方位服务各类人员,为全县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技能水平。根据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要求和求职愿望,结合全县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企业技术改造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提升务工人员技能水平,促进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体面就业、稳定就业。一季度,累计培训2200余人,实现新增劳动力转移就业500余人。

强化政策引导,推动创业促进就业。实施全民创业工程,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强化创业意识教育,营造鼓励自主创业的社会环境,使更多的城乡劳动者成为创业者,以创业促就业。一季度,组织创业培训8期,培训学员250余人,带动1000余个就业岗位。

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广泛报道和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全面贯彻落实惠农惠民农村公共就业服务优惠政策,扩大政策覆盖面,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