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本周天气晴好 初夏“回归”

2022-05-16 11: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沉闷略寒的天气,至昨日终于放晴,气温也瞬间提升。5月15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我市无降水过程,气温略有起伏。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6-18日全市气温显著回升,17-18日最高气温可达30~32℃。19-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云系增多,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2~4℃,之后温度逐渐回升。本周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13~15℃。

本周六即将迎来“小满”节气。“小满”时节气温升高,人们也易感到烦躁不安,此时要调适心情,注意保持心情舒畅,胸怀宽广,以防情绪剧烈波动后引发高血压、脑血管意外等心脑血管病。可多参与一些户外活动,如下棋、书法、钓鱼等怡养性情,同时也可在清晨参加体育锻炼,以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为宜,不宜做过于剧烈的运动,避免大汗淋漓,伤阴也伤阳。在饮食上,要少吃生冷食品,以清淡的素食为主,常吃具有清利湿热、养阴作用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冬瓜、黄瓜、黄花菜等。(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