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女子跳河轻生 民警合力救人

2022-05-13 10: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10日晚,一女子欲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金海派出所民警跳入寒冷的河水中,成功将该女子救上岸。

当晚10时许,金海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称辖区一处河水边,有人要跳河轻生。接警后,该所值班副所长张庆飞立即带领吕鑫、魏鹏程、章潇然、荣跃4名辅警拿着救生圈、救援绳等器材,奔赴现场。“在路上,我们一边研究营救方案,一边联系120急救中心,以防不测。”张庆飞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他们看到该名女子已在河水中,整个身体只有头部露在水面。

虽已经进入5月份,但近几日降温,夜间温度不到10℃,河水中温度更低。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几位民警来不及多想,快速将救援绳系在腰上,一边下水往女子靠近,一边劝导女子不要乱动,安抚其不稳定情绪。经过一番安抚,待女子稍有放松之时,眼疾手快的吕鑫一把搂住女子脖子,张庆飞、魏鹏程同时向后发力,章潇然与荣跃两位辅警迅速将救援绳向岸上拉,最终5人合力将轻生女子救上岸。

经了解,女子今年18岁,因家庭矛盾欲跳河轻生。民警在得知真相后,耐心开导,随后又驾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女子家人知道事情原委后,连连向民警道谢。

“当时温度低,河水特别冷,救人的时候没觉得,上岸后我们几个人都冻得浑身发抖。不过很欣慰,人被救上来了,没发生意外。”采访时,张庆飞对记者说。 (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