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走好第一方阵 实干实效争当模范先锋

——市委办公室打造“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纪实
2022-05-12 10: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近年来,市委办公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全力建设“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新的征程,先后获得“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安徽省离退休职工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讲忠诚,坚定理想信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政治教育,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成为党办干部鲜明政治品格和机关政治生态鲜明底色。在时间安排上,坚持每周三集体学理论、讲理论,每月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组织党员干部交流研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全面把握“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内容上,严格落实“四个第一”学习制度,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宿州见行动、党办抓落实”。在学习方式上,采取请进来、走出去, 多次邀请市内外领导、专家和本单位业务骨干,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强基础,建强战斗堡垒。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持续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巩固深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实做亮机关党建品牌。坚持抓队伍建设。利用支部换届契机,选拔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年轻业务骨干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形成党务工作者既懂业务、又懂党务和书记全面安排、委员具体落实的良好机制,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坚持抓工作规范。年初及时出台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将全年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安排到月;每月召开一次机关党委会议,安排布置当月党建重点工作;每半年开展一次工作督导,对照工作要点全面督导各支部工作落实情况,查摆不足、分析问题,下发通报、督促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坚持抓制度健全。近年来先后赴省委办公厅、淮北市委办、徐州市委办、宿迁市委办学习,既学党建、也学业务,认真对照,全面争先,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完善规章制度,办公室、各科室共新建、修订完善155项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善作为,始终服务大局。坚持以作风锤炼推动实干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大兴务实作风,以更加严实的作风,不断营造忠诚敬业、规范高效、干净担当、团结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提升作风水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出台《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开展“对标五个坚持·提振作风效能”专题交流研讨,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作风效能建设督导检查,常态开展“三个以案”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树牢群众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将主题党日搬到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双招双引”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一线,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全体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每周组织一次深入文明创建包保社区,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在实际工作中密切干群关系,锤炼作风本领。深化基层减负。全面落实为基层减负有关要求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精文减会”各项规定,合理确定党委、党委部门文件会议精简目标,严格执行会议文件负面清单,完善定期通报和提醒制度,严防文件提高规格,杜绝会议扩大规模,把好发文开会第一道关口,确保党委部门文件会议保持压减态势。同时,将基层减负工作纳入党建考核内容,加大对全市基层减负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

守规矩,确保风清气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坚持党内生活常态化。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谈心谈话常态化。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听取党员干部心声,解决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廉政提醒常态化。结合党办工作特点,注重小事小节,规范一言一行,出台加强作风建设若干规定要求,制定廉政工作清单,常态化开展短信、微信廉政提醒,定期赴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强化正反典型教育和家风家教教育,用入脑入心的纪律教育和刚性严格的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