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今年高考将如期举行

考生注意:5月24日前返回报名所在地
2022-05-11 11:2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高考时间已经确定,将于6月7日如期举行 。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2022年普通高考温馨提示,考生应于考前14天(5月24日)前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

据了解,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规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仍在报名地之外的考生要合理安排行程,提前做好返程准备,原则上应于考前14天(5月24日)前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并如实将行程向报名点报备。

考生返程前要提前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出行政策,按属地要求落实防疫措施。要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途中要全方位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考生返回报名地后至高考结束前,不要参加聚集聚会,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跨考区流动,考生家人也要照此执行,共同营造安全的环境。同时,考生还要做好健康状况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确保安康码正常,若安康码出现异常,应及时转码;如身体出现异常,应及时就医。考生若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行程安排,或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考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信息摸排等情形,导致无法正常参加高考,后果需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要关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考试信息及备考注意事项。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