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辛苦了,“大白”!

2022-05-11 11: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连日来,在埇桥街道各个防疫卡点、核酸检测点、街头巷尾,都可以看到“大白”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与医护人员、社区干群密切配合,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埇桥区埇桥街道东仙桥社区居民马柯在小区内一边喷洒消毒液一边说。今年初,他收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第一时间赶来报到,主要负责为管控小区居民跑腿送饭、核酸检测、路面消杀等工作。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大白”防护服密不透风,经过几轮消毒,马柯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汗珠不停从额头上滴落。

“虽然脱下了绿军装,走出了军营,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自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以来,退役军人蒋春阳常常身着“大白”防护服活跃在防控一线,不计个人安危、不求回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路口、小区等地排查疫情,做好防疫宣传,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他们用信念、责任、坚守、担当,书写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温馨瞬间,时刻温暖着我们,鼓励我们共同勇敢前行。”埇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志愿者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冲锋“疫”线,非常不容易,特别向他们道一句,“辛苦了,‘大白’!”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