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让书香飘进万家

宿州市着力打造15分钟阅读圈

2022-05-09 11: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按照2022年民生工程工作安排,我市印发了《“15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城市阅读空间建设,通过逐年新建、改扩建一批城市阅读空间,打造15分钟阅读圈,为市民提供就近、便捷的阅读服务。

逐年推进,社区全覆盖。“十四五”期间,全市将建成143个城市阅读空间,其中2022年度建成30个,到“十四五”末,将实现全市社区全覆盖。

政府主导,公益普惠。城市阅读空间建设将秉承公益普惠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拓宽融资渠道,增加工程建设有效投入。

统一标准,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城市阅读空间具备“五有”:有一定规模的阅读场地、有一定数量的出版物、有一定质量的阅读活动、有一定效益的阅读服务、有一定流量的读者。城市阅读空间不仅可以让市民前来看书、借阅图书,还可举办展览、讲座等阅读活动,打造多文化业态融合的市民书房。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在推动市、县图书馆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同时,有计划地建设一批分布在社区的城市阅读空间,积极构建“市图书馆+区县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城市阅读空间”的多位一体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促进宿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一体化发展,让市民在共享公共文化服务上获得更多便利。        (陈晴晴)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